钱重要吗?当你拥有它,才有资格说它不重要!

时间:2018-04-14 10:45:37  1星|  来源:广州卡耐基  |  编辑:小卡老师  
提要:我年轻的时候,以为金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如今我老了才发现,原来真是这样。
钱是什么?钱对于富人来说是纸,对于穷人来说是命。
 
钱重要吗?当你拥有它,才有资格说它不重要!
 
你喜欢钱吗?我知道你喜欢,只是不好意思承认......
 
在中国的传统教育下,钱被大多数人视为洪水猛兽,好像只要跟钱沾边的事情,就算原本是清的、雅的、正的,也会变成俗的、邪的、错的。
 
因此,有钱人常常被贴上各种标签,做事做人处处受到质疑。而另一方面,淡泊名利、清心寡欲、安贫乐道被送至道德的制高点,大肆宣扬。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钱是个好东西》,李敖在里面讲了一个故事,可谓是为“钱”正名了:
 
那个因为砸缸而被人们熟知的司马光,他的府上经常会有人来拜访,但是他逢人就会问一个“很不礼貌”的问题:“请问你家有钱吗?”
 
被问的人都觉得很奇怪:这么有名的一位大臣,怎么会管我有没有钱呢?
 
原来,司马光认为:如果这个人没钱,吃不饱穿不暖的,就不得不为五斗米折腰;只要有钱的人,才会有独立的人格,这个官你可以为了自己的原则随时不做。有没有钱,可以决定一个人有没有独来独往的人格。
 
这句话放在当今社会,依旧适用。

没有钱,你会随时被有钱有势的老板、被贫困潦倒的家庭、被势利眼的朋友等等这些环境所宰割,甚至被征服,因为你没有说不的能力。
 
 
“能够用钱来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儿”,这句话我们听过太多,但是能说出这句话的,都是有钱人。
 
对于穷人来说,凡是需要用钱来解决的事情,都是天大的事!
 
小时候读书,最怕的事情就是学校让学生缴校服费和资料费,因为在外打工的爸爸赚钱很辛苦,而妈妈在家也是省吃俭用的。
 
那一次,学校让缴60块书杂费,我出门前妈妈千叮万嘱让我好好保管这个钱,路上不要玩,直接到学校交了钱。偏偏那天下起了雨,我从书包里掏出了伞,到学校时竟然发现钱不见了!不知所措的我匆忙跑回家找妈妈。
 
丢了60块的那天,妈妈没有打我,只是那条只需要走10分钟的路,妈妈和我足足来回走了一个早上,可惜最后仍然没有找回这笔“巨款”。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终于在学校门前的河边找到了那60块钱。
  
 
身边有挺多女同学都报读了卫校,后来也到各个地方做了护士。去年春节,同学聚会,聊了起来。
 
我问她们:“在医院这样的地方工作,天天亲眼看到那么多生离死别,感慨吧。”
 
想不到一个女同学却说:“感慨到,有钱真好,是真的好!”
 
她说:“一个正在读初中的女孩子,父母双亡,从小到大都是大伯照看,家住农村,是那种坐车都不能到,还要走一天路的农村。有一天发现得了癌,手术需要20万,大伯一家商量后,决定带女孩回家。知道这代表什么意思吗?——等死。”
 
“一个20岁的小伙子得了抑郁症,靠吃药控制病情。父母经济压力大,有两个月停了药,用那笔钱来给妹妹交了开学费用。一天,神志不清的小伙子从二楼跳了下来,摔断了一条腿。对于家里有精神病孩子的父母而言,这是一种折磨和不可言喻的苦痛。”
 
有钱人看病从来不问多少钱,只管治好,没钱人看病第一句就问需要多少钱。
 
 
都说钱是人的胆,如果没钱就会怕,好事你怕,坏事你也怕。比如考上好大学了,是好事,可是没有钱交学费,你怕;你得了病,是坏事,可是没有钱医治,你也怕。
 
都说钱是穷人的命,穷人才能真正体会到那种没钱的无奈和心酸。虽说钱不是万能的,可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没钱不能让小孩上学,没钱生了病不敢进医院。
 
大丈夫不可一日无权,小丈夫不可一日无钱。俗话说人穷志短,马克思也曾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何况咱们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呢。
 
所以说,囊中羞涩,不会走得太远的。
 
英国作家王德尔曾说:“我年轻的时候,以为金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如今我老了才发现,原来真是这样。”
 
所以,钱重要吗?

当你拥有了它,你才有资格说钱不重要!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