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二付一,是进入北上广的第一道难题。

时间:2018-05-13 16:25:09  1星|  来源:广州卡耐基  |  编辑:小卡老师  
提要:押二付一是每个年轻人逃不过的现实,城中村于是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合租是他们得以继续在北上广生存的另一出路。

前段时间,小卡写过一篇文章是关于毕业生找工作的:《第一份工作有多重要?它影响你一生的......》;

今天我们继续来聊聊毕业生或者年轻人另一个必经的难题:押二付一。
  
记得去年我面试一批应届生时,问过这样一个问题:“你们刚毕业出来找工作,对租房有什么样的寄望?”
 
A说:“最好走路就能到公司,这样可以省掉等车坐车的时间。”
B说:“不用很大,但一定要干净整洁,那种城中村看起来就很脏的样子。”
C说:“刚出来没那么多钱,便宜点就好。”
 
那时的他们,何尝不是当年的我们,他们的寄望同样也是我们的寄望。可惜,现实往往跟理想是有差距的,况且这个差距还不小。
 
以下是来自朋友们租房子的亲身经历:
 
 北京:
 
刚来北京的时候,住的是老板给租的危房,门是坏的,只要一扭就谁都可以进的那种,床摇摇欲坠,厕所是堵的,唯一的电器:电热水器也是坏的,只能用那种热得快。
 
一个人实在是孤单,稍有不顺心的事情,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只能自己躲着哭。后来被生活击败,就这样结束了北漂生活。
 
 
 深圳: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一种经历:站在喜欢的楼盘面前,对自己说“等我攒够了钱我就要买这里的房子”,然而现实就是“我不仅买不起,我还租不起。”
 
刚毕业时,在罗湖找了份工作,因为公司不包住只能自己出去找。罗湖房租太贵,只能回龙岗找房子,在58同城上看完然后跟房东约了个时间就去看房了,打开房门那一刻,30平米不到的房间一眼就看完,小木床小桌子和两张小凳子,还有一个洗衣机,打开一看全是污垢黑泥,还有一个电热水器,也是坏的。
 
房东说每个月房租1500管理费50网线费50,押二付一。意思就是如果我要租下这里,刚开始搬进去住就要付4600块钱,还要花钱添置生活用品和吃饭呢。
 
 
 广州:
 
在广州读的大学,毕业后找了一份在天河上班的工作,但无奈天河房价太贵就在番禺找地儿住了。
 
虽说番禺比天河租房便宜点,但是对于一个年轻人而言,“押二付一”也是一个大难题。对大城市的幻想与兴奋,在租房这一关就已经被磨灭得差不多了。想起读大学时每年1500的宿舍费,未免也太有良心太幸福了!
 
公司早上8点半上班,每天要早起半个小时,坐20个站,日复一日地体验“死亡3号线”。上班高峰期,完全都不用自己走的,完全就是靠人流给挤进去的。
 
押二付一是每个年轻人逃不过的现实,城中村于是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合租是他们得以继续在北上广生存的另一出路。
 
学生时期,住宿时难以忍受的呼噜声、磨牙声,还有那糟糕的宿友关系,本以来毕业后就可以远离这种生活了。殊不知,却是进入了另一种宿舍模式,你仍然在抽奖式般地寻找新室友。没办法,谁让自己穷呢,押二付一本就是一个不可抗拒的难题。
 
合租,刚开始时都还好,大家都客客气气的,但是时间一长,房间里长期堆放的衣服袜子,餐桌上发臭的外卖盒,用得极快的个人生活用品,分摊费用时的斤斤计较,以及偶尔对方带回来的“朋友们”......一切,都在磨灭着你对生活的热爱。
 
 
 
但是你也没有那么多精力去换住所换宿友,况且下一个也不一定就比现在这个好,最后也就凑合着过了。
 
“押二付一、城中村、合租”,对于每一个年轻人而言,这些都是躲避不过的难题。这些难题,可能会让你对北上广望而却步甚至想逃跑。
 
但是为了将大城市这张入场券拿到手,为了日后能到达更遥远的未来,我们现在必须舍弃一些、隐忍一些,才能换来自己的一席立足之地。你要相信,这一切只是暂时。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