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的功效作用 怎么挑选释迦

时间:2019-01-16 17:30:16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释迦是一种热带水果,它的外表有着凹凸不平的形状,所以人们将它定名释迦果,但是释迦有什么功效作用呢?下面就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

释迦它的学名就叫做——番荔枝,这种水果吃起来不仅口感不错,而且营养价值还很高,每年的7月到翌年2月为主要产期,所以现在也是它上市的好时节哦。

一.释迦的功效与作用

01.保护血管

很多人都知道水果中都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啦,但是你知道吗?其实释迦中的维生素C是世界上最多的,所以它不仅吃起来味道鲜美,里面的营养成分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血管,尤其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多吃释迦对清洁身体中的血液是有很大帮助的。

02.补钙壮骨

释迦虽然是一种水果,但同时的它也是一种很好的补钙食材,它里面蕴含着大量的微量元素钙,所以人们食用之后都可以促进身体骨基质和骨细胞的再生,尤其骨质增生的患者多吃释迦还可以预防各种骨科疾病的发生哦。

03.提高睡眠质量

由于释迦中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跟一些葡萄糖,所以平时在食用的时候,这些营养物质会直接的作用与人类的大脑跟神经,不仅可以很好的缓解情绪,还能镇静安神,提高睡眠质量预防失眠症状的发生,因此建议睡眠不好的人士,可以吃些释迦来辅助睡眠。

04.保肝护肝、解毒排毒

平时多吃一些释迦是有很多好处的,别看它个子不大,但是里面的营养成分却很多,而且还含有着天然的果胶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起到保肝护肝,解毒排毒的功能,可以加快人体内堆积毒素的代谢,促进人体免疫细胞的再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05.养颜美容抗衰老

释迦不止对身体有益,对改善皮肤也非常的有用,它里面富含的天然维生素跟果胶的成分可以有效的延缓肌肤的衰老,抗氧化,起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而且还可以增强肌肤的屏障,将脸部皮肤的胶原蛋白紧紧的锁住。

二.三个小妙招教你挑选释迦

1.看外观

在挑选水果的时候我们首先观察的是它的外观,因为从外观我们大概可以知道这个果是怎样的,释迦也是一样,如果未成熟的释迦它的外观一般都是类似于青草那样的鲜绿色的,这样的释迦吃起来口感肯定是不好的,反之,如果你看到外观呈现出微微变黑或者顶端的位置还微微开裂,那么这类的释迦已经是成熟的了,买回家可以直接吃哦。

2.测硬度

想判断释迦熟不熟,那么还可以根据它的硬度来,用手轻轻的按压释迦果,如果觉得偏硬的,不用说,肯定是生果,如果轻按压感受软绵的,捏的时候还有弹性的,那么这样的释迦已经是熟果了,所以可以放心的购买,但是如果轻按压就溢出汁水了,那么这样的估计熟得太透了,吃起来口感不是很好,所以适中软度即可。

3.掂重量

熟跟没熟的释迦重量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挑选的时候用手掂量一下就可以感受得到,一般还没熟的释迦它的重量会显得比较重而且还觉得有点扎手的现象,但是熟透的释迦却会觉得很轻,所以大家在挑选的时候不要一味偏重的释迦果买哦,因为那些可能还是生果来的呢。

看完上面大家都知道释迦这种水果的功效作用了吧,那么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