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养生必吃的滋阴补肾食物

时间:2013-01-05 16:13:2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季到了,滋阴补肾的好时机来了,各位姐妹们,可不要错过这个好机会。

女人不补,容易老,这话是没错的,想要更抓住老公的心,不可错过这几种冬季滋阴补肾的食物哦!

女人冬季滋阴补肾食物一:黑豆

黑豆的营养价值是其它豆类的数倍,黑豆性味甘,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可以抗衰老,还有活血解毒,滋阴补肾,很适合肾虚的女性食用,黑豆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这些粗纤维可帮助消化,有效防止便秘。 

女人冬季滋阴补肾食物二: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的氨基酸,令人体代谢更快速,黑芝麻可以活化脑细胞,增强记忆,女性多吃黑芝麻能有效补血养血,可预防贫血,冬季用黑芝麻煲汤,女性食用还可以滋阴补肾,有效治疗肾虚所引起的头晕和四肢无力。

女人冬季滋阴补肾食物三:枸杞子

枸杞子不但有清肝明目的功效,还有补精益肾,养肝护胃的功效,特别是对于肾虚的女性,冬季无论是用开水泡着喝还是煮汤都可以有效的滋阴补肾,长期服用还有益年益寿的功效哦!

女人冬季滋阴补肾食物四:阿胶

阿胶自古以来就是补肾的圣品,可以滋阴补肾,益精补血等,是妇科的滋补剂,女性在冬季多吃阿胶,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御寒能力,而且阿胶还可以去皱纹,还是美容的佳品哦!

女人冬季滋阴补肾食物五:海参

海参有润燥养血、滋阴补肾的功效,女性在冬季可以多用海参炖鸡来吃,补肾效果非常好,肾虚的女性可要多吃哦!海参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女性滋阴补肾少不了它。

(图片ID:42086383,海参)

要进补,决不能错过冬季这个好时机,女性要关爱自己多一点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