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鸡的家常做法详细步骤解说

时间:2013-01-28 16:30:4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口水鸡是常见的家常菜肴之一,味道鲜美,佐料丰富,想起它,就令人口水长流。

口水鸡的做法其实有很多中,今天就来教大家做最常见的一种,做法也很简单,自己吃或者招呼客人,都是很好的一道菜。

第一步:准备材料

先准备三黄一只,葱,姜和盐各适量,还有辣椒干,辣椒粉,花椒粒,花椒油,酱油,芝麻,醋,糖和蒜,把葱切成段,姜切成姜片,把鸡洗干净沥干水份备用。

第二步:煮鸡

在锅里加适量的水,大概能没过整个鸡,加葱段、姜片和盐烧开后,把鸡放进锅里煮十分钟左右,然后把火关掉,盖好盖子,用汤的热气把鸡焖熟,大概焖十分钟,这样可以令鸡肉更嫩滑。

第三步:准备红油

口水鸡好不好吃,关键就在于红油,将辣椒干剁成末放在一个碗里,再放上辣椒粉搅拌均匀,在锅里放油,再放一点点芝麻油,然后把葱段和花椒粒放进锅里,等油烧至七成热时,把这些油倒进放有辣椒末的碗里,看到碗里热油翻滚,红油就做好了。

第四步:斩鸡块

鸡焖了十分钟左右,就把鸡捞出来放进冷水里泡凉,也可以放在水龙头下用冷水冲凉,这样可以令鸡肉迅速收缩,也保证了鸡肉的弹性,吃的时候鸡肉不会软绵绵的,鸡凉了后,就把鸡斩成块,摆在盘子里。

第五步:做酱汁

将姜切成姜丝,蒜切成碎末,放在一个碗里,再放入芝麻酱、花椒油、酱油、麻油、醋、糖和盐搅拌均匀,再倒在刚才调好的红油中调匀,然后淋在鸡肉上面,撒上芝麻和葱花,口水鸡就大功告成了,也可以在鸡肉上面撒一些炒好碾碎的花生末,味道更美味。

(图片:11539650,口水鸡)

看看这盘色香味俱全的口水鸡,大家是不是都流口水了?快点做来试试看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