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饮食的注意事项让肠胃过个健康年

时间:2013-02-03 14:59:4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在喜庆的春节长假里,新友聚会不断,也是尽享美食的机会,但一些饮食上的注意事项是不可忘记的。

春节长假里,生活很不规律,餐餐大鱼大肉,在饮食上有什么要注意的呢?本文提醒大家春节长假饮食的注意事项。

春节饮食注意一:吃得过“热”易上火

春节长假里,聚会不断,零食不断,天天都吃花生、坚果等零食,这些都是热量很高的食物,而且过年每天晚上的节目特别丰富,常常通宵达旦,各种原因导致上火,在春节长假里,不要吃得过多热气的食物,应多吃点去火的食物,比如百合、苦瓜等,或者多吃水果也可以。

节饮食注意二:吃得过“荤”易便秘

春节每天都是放开肚皮拼命地大鱼大肉,任何美食都不想放过,殊不知,这样虽然是大饱口神速了,但也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便秘等,所以,在春节里一定要注意不要只吃荤菜,要荤素搭配,蔬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素,可以帮助消化和排出各种毒素。

春节饮食注意三:吃得过“撑”易没食欲

春节里吃得很多鸡鸭鱼等油腻的食物,或各种山珍海味,虽然吃的时候是很开心,但长假里每天都这样大吃大喝,容易给肠胃带来刺激,造成负担,最后出现肠胃不适,食欲不振等症状,想要摆脱这个困境,在饮食上应进食清淡些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最好吃多些粗粮和新鲜蔬果。

春节饮食注意三:吃得过“冷”易伤肠胃

春节期间最容易引起肠胃炎,这是因为,大家在春节里吃的食物太过于油腻,每天吃的食物又丰富,吃不完留着第二天吃,喝的饮料大多是碳酸饮料,特别是有人冬天也喜欢吃冰冻的饮料,这样就给肠胃带来很大的刺激,导致肠胃的抵抗力下降,这样就很容易患上肠胃炎了,所以,在春节里一定要注意不要喝过多饮料,过夜的食物要彻底加热。

(图片ID:48677543,饮食)

这几点大家一定要紧记哦!在春节长假里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让自己的肠胃过个健康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