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饮食注意减少结石的形成

时间:2013-05-18 15:48:1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在饮食上有一定的注意事项,并不是说什么都可以吃的哦!

肾结石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什么呢?下面和大家分析一下。

肾结石饮食注意1:增加钙摄入量

大家是不是有这样的疑问,肾结石都是因为钙和草酸引起的,为什么还要补钙呢?其实,体内如果有多余的钙,是会由粪便排出的,这样反而还减少了结石的产生, 所以,肾结石患者更应补充钙,以减少结石的机率。

肾结石饮食注意2:多喝水多运动

肾结石患者日常应多喝水,这样可以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而多运动则可以减少骨骼中钙质的流失,这样就可减少结石的形成。

肾结石饮食注意3:减少摄入草酸食物量

肾结石是由于体内的草酸和钙引起的,所以,肾结石患者日常应少摄入含草酸的食物,例如菠菜、茶叶等。

(图片ID:18818325,菠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