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感冒高招 冬季感冒饮食注意事项

时间:2013-12-10 10:19:4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季容易使人感冒发热,令人为之烦恼,想要更快康复,饮食需注意,那么,冬季感冒饮食应如何调配呢?一起来看看冬季饮食注意事项。

冬季感冒可以说是家常便饭,想要感冒更快恢复,在饮食上就要注意了,赶紧来看看冬季感冒饮食注意事项。

(图片id:34609098,冬季感冒饮食注意事项)

冬季感冒饮食需注意少食

冬季感冒,往往令胃口变差,食欲减退,特别是感冒伴有发烧时,更是不想进食,这是因为感冒发烧时,人体的各种消化酶被破坏,所以,导致了食欲减退,如果再继续进食,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造成消化不良等,不利于康复,所以,冬季感冒应以少食为主。

冬季感冒饮食需注意清淡

冬季感冒虽是少食为主,但也要注意营养的摄入,能量不足,也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冬季感冒时,饮食应以清淡和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这样可保证体内有足够的能量,帮助更快的恢复。

冬季感冒不可吃甜食

冬季感冒需要注意,不可吃的食物是应要戒口,甜食是其中的一种,无论是含糖量高的水果或点心,在感冒期间都应不吃,因为甜的食品会增加痰的粘度和痰量,这样更会导致食欲变差,甚至导致腹胀。

冬季感冒不可吃高盐食物

冬季感冒除了甜食不可吃外,高盐份的食物也是不可食用的,感冒是关少盐的摄入,可以促进唾液产生溶菌酶,保护口腔和咽喉的上皮细胞,促进更多的免疫球蛋白分泌,帮助对付感冒病毒,令感冒更快痊愈。

冬季感冒不可吃粗纤维食物

粗纤维食物可以帮助消化,有效通便排便,但冬季感冒期间,粗纤维食物应禁食,因为感冒期间,肠胃的活动力变得非常弱,任何食物都难以消化,特别是粗纤维的食物,不但消化不了,反而会增加胃的负担,导致腹胀腹痛。

冬季感冒比其它三个季节的感冒更难痊愈,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紧记上面的几个注意事项,祝快速康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