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健养阴食谱 滋阴润燥补气益血

时间:2013-12-13 15:41:2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季饮食要滋阴润燥,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款冬季保健养阴食谱,大这赶紧来学习一下。

冬季天气干燥易损阴,所以,在饮食上应以滋阴润燥为主,下面几款养阴食谱推荐给你。

(图片id:43840158,冬季保健养阴食谱)

冬季保健养阴食谱推荐:滋补排骨

原料:排骨,白萝卜,枸杞,青笋

配料:料酒,酱油,油,盐,醋,八角,桂皮,花椒,蒜,姜

做法

1、把排骨洗干净,斩块,焯水,枸杞洗干净,白萝卜去皮切块,青笋洗干净切片。

2、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萝卜和青笋翻炒片刻,然后放入排骨翻炒片刻。

3、加入八角、桂皮、花椒、姜翻炒出香味,再放入料酒、酱油、醋炒匀。

4、再加少许汤煮开,加枸杞再焖半小时即可。

冬季保健养阴食谱推荐:冬菇双耳

原料:冬菇,地耳,黑木耳

配料:豆瓣酱,油,盐,酱油,醋

做法

1、把冬菇用清水浸泡发,洗干净,切片,地耳和黑木耳浸泡发,洗干净,切小片备用。

2、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冬菇爆炒,装盘,再放入地耳和黑木耳翻炒片刻,然后加入豆瓣酱、酱油、醋和盐翻炒均匀,再加少许水焖十分钟即可。

冬季保健养阴食谱推荐:肉末蒸蛋

原料:瘦肉,鸡蛋,青豆

配料:香油,蚝油,盐,生抽,料酒,葱

做法

1、把鸡蛋打在碗里,加盐打散,再加少许凉开水拌匀,然后过滤一次。

2、把鸡蛋用保鲜膜包好,放入锅里蒸至熟,把瘦肉洗干净,剁碎,葱切葱段备用。

3、把青豆洗干净,放入碗里,加少许水,再放入微波炉里叮三分钟 ,取出备用。

4、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葱爆香,再放入肉末炒散,然后加入料酒、蚝油、生抽翻炒至熟,然后和青豆一起放在鸡蛋上面,淋入香油即可。

冬季保健养阴食谱推荐:五花肉炖海带

原料:五花肉,海带

配料:油,盐,料酒,酱油,糖,葱,干辣椒,大料

做法

1、把五花肉洗干净,切块,焯水,海带浸泡发,洗干净切片,葱切段。

2、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五花肉翻炒几下,加入大料和干辣椒翻炒至出油,然后加入糖、酱油和料酒翻炒至上色。

3、再加入没过五花肉的清水,放入葱段煮开,再用小火炖二十分钟,放入海带和盐继续炖至收汁即可。

这几道菜有着非常好的保健养阴功效,大家可别错过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