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降血压?降血压的食物盘点

时间:2015-04-25 08:48:0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血压过高的人应该吃什么食物好?下面就给大家盘点可以降血压的食物。

降血压的食物有很多,那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可以降血压呢,一起来了解。

(图片id:14749355,降血压的食物)

降血压食物

香蕉

香蕉富含钾,不仅香甜可口还低钠高钾,可以降低血压,可以制作香蕉水果沙拉,也可以酸奶拌香蕉。

酸奶

酸奶含有钙,是钙的很好来源,缺钙会导致血压高,可以喝酸奶来补充钙质。

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及锂、溴、锌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多吃苹果特别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芹菜

芹菜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钙、磷等矿物质,营养价值高、药用价值大,具有降压降脂的功效。

番茄

番茄营养非常丰富,不仅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且是治疗高血压、眩晕、血脂增高的常用食物。

一、芹菜肉末粥

材料:芹菜、米饭、肉馅、白胡椒、鸡精和食盐。

做法

1、首先把芹菜洗净、切碎,然后准备好肉馅和米饭。

2、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把剩下的米饭放进去,等水沸腾之后再煮十分钟。

3、接着把肉末也放入锅内煮熟,最后再加入芹菜末,等快煮好之后把白胡椒、鸡精和食盐放入锅内搅拌出锅即可。

二、芹菜炒肉

材料:芹菜220g,猪脊肉180g,油、盐、姜、葱适量。

做法

1、芹菜去叶切成段,肉切丝,用少许淀粉、盐腌制。

2、锅中加适量油,加入肉丝,炒至变白。

3、令起锅,加适量油,加入葱、姜炒出香味。

4、加入芹菜,快速翻炒,炒至翠绿,加入肉丝一起炒。

5、最后加适量盐即可出锅。

三、茄子豆角

材料:茄子250g,豆角250g,蒜米、盐适量。

做法

1、豆角、茄子洗净,豆角切段,茄子切段。

2、锅中放油,加热时放入茄子,软后捞出。

3、放入豆角过油至变色,软后捞出。

4、锅中留少许油,下蒜米煸炒出香味。

5、倒入豆角翻炒。

6、再倒入茄子,加少许开水,盐,盖上锅盖焖一会,烧至汁快收干即可。

血压高的朋友不妨试试以上推荐的食谱,对降血压都有很好的疗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