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好? 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时间:2015-04-25 15:47:3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夏季气温高,胃口也开始大减,那夏季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给大家介绍。

夏季饮食适宜以清淡为宜,要注意祛湿排毒和正确喝水,看下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图片id:39269570,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多吃凉性蔬菜

夏季对人体影响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湿之毒,暑湿侵入人体后会导致毛孔张开,过多出汗,造成气虚,还会引起脾胃功能失调,食物消化不良,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如番茄、茄子、芹菜、芦笋等。  

多吃瓜类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丢失的水分比较多,比较及时补充,瓜类的食物含水量高,可以补充大量水分,如冬瓜、黄瓜、金瓜、丝瓜、佛手瓜、南瓜、苦瓜、西瓜等,所有瓜类蔬菜都具有高钾低钠的特点,有降低血压、保护血管的作用,适当多吃,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水分,更能促进身体健康。

多吃“杀菌”食物

夏季气温高,病原菌滋生蔓延快,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多吃“杀菌”食物可以预防疾病,包括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青蒜、蒜苗等,有杀菌抑菌作用。

多喝水

夏天易出汗,体内的水分也会大量蒸发、流失,必须尽量多喝水予以补充,否则皮肤会因缺水而干燥、快速老化,发生便秘,要注意多吃些咸味的食物,以补充体内所失盐分。

暑天宜清补

夏天的饮食应该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应该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物,如鸭肉、鲫鱼、虾、瘦肉、香菇、蘑菇、平菇、银耳等、薏米等,或者绿豆粥、扁豆粥、荷叶粥等。

炎热的夏季,想要健康,就要多注意饮食,凉食也不要吃太多,也不适合大补,遵循少吃油腻,多吃蔬菜的原则。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