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期吃什么对身体好

时间:2015-11-10 17:07:5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月经对女人的影响不止那几天,还关系到平时的健康,因此女人月经期吃什么对身体好呢?

女人们如果知道自己在月经期间吃什么对自己好,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帮助,还能起到美容护肤的功效哦。

(图片id:8695752,女人月经期吃什么好)

女人月经期吃什么好

1、姜枣红糖水

主料:干姜、大枣、红糖

做法:首先将干姜和大枣洗干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一起和红糖煎汤,吃大枣。

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和黄褐斑。

2、山楂桂枝红糖汤

主料:山楂肉、桂枝、红糖

做法:将山楂肉、桂枝一同装入瓦煲内,加入两碗清水,用文火煎至一碗时,加入红糖煮沸即可。

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及面无血色。

3、月季花茶

主料: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气味清香为宜

做法:用开水将花瓣泡至入味即可。

功效: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

4、姜汁薏苡仁粥

主料:干姜、艾叶、薏苡仁

做法:将干姜和艾叶用水煎出汁,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后,加姜汁、艾汁一同煮熟即可。

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5、乌骨鸡汤

主料:乌骨鸡、当归、黄芪、茯苓

做法:鸡洗净去杂脏,把当归、黄芪和茯苓一起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到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即可。

功效:适用于气血不足导致月经过少。

看完这篇文章,经期的饮食养生对女人来说真是非常地重要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