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豆芽菜治春燥效果好

时间:2013-05-06 15:23:0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豆芽菜很适合春天容易上火的天气食用,做一道凉拌豆芽菜,可去火、清热解毒。

凉拌豆芽菜治春燥的功效更胜炒或煮,下面就来教大家做凉拌豆芽菜,想吃的不要错过啦!

凉拌豆芽菜所需材料

原料:绿豆芽,胡萝卜,鸡蛋,青椒

配料:芝麻油,酱油,鲜味汁,糖,鸡精

凉拌豆芽菜的做法

1、把绿豆芽去掉根部洗干净,把胡萝卜去皮切丝备用,青椒去籽切丝,把鸡蛋打入碗里,加入盐和黄酒打散。

2、锅里煮开水,放入绿豆芽焯熟捞出,再放入胡萝卜焯至软,捞出备用,也把青椒放入锅里焯一下,捞出沥干水。

3、在锅里放油烧热,倒入鸡蛋煎成蛋饼,放凉后,也切成粗条。

4、把绿豆芽、胡萝卜、青椒和鸡蛋放入大碗里,加入酱油、糖、芝麻油、鲜味汁和鸡精搅拌均匀即可。

清爽开胃的凉拌豆芽菜就做好了,味道真是一极棒!你也来试试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