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乏怎么办?6方法即时提神醒脑

时间:2015-08-26 17:13:3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都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立秋已过,正式踏入了秋季,那么就得面对秋乏这个问题了,秋乏怎么办?下面这些方法可帮助你。

进入秋季,天气温度有所下降,人体也相应产生变化,如食欲增加等,另外,由于气温宜人,人在醒来后依然感觉疲劳,这就是秋乏,那么,秋乏怎么办?下面来看看爱靓小编带来的应对方法。

秋乏多吃碱性食物

秋乏与体液偏酸有关,肌肉疲劳时会产生酸性物质,而多吃碱性食物则可帮助消除疲劳,让人恢复活力,碱性食物有苹果、新鲜蔬菜等。

秋乏多吃含维生素食物

维生素有帮助肝脏清除体内囤积的代谢物的作用,而秋季水果与蔬果品种都非常丰富,如梨、葡萄、茄子及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可帮助缓解疲劳。 

秋乏少吃肥腻辛辣食物

秋天要预防秋燥,而辛辣肥腻的食物会加重秋燥,应少吃,而过于油腻的食物会令体内产生让人疲倦的酸性物质,所以要少吃,秋季应多吃水果,多喝水,可帮助消除疲劳。

(图片ID:55703691,秋乏怎么办)

秋乏多睡觉

夏季昼长夜短,但天气变凉后,就需要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了,应争取晚上10时前入睡,适当的午睡可利于化解困乏,另外,每日的睡眠时间应比平时增加1小时,才能缓解秋乏。

秋乏多做有氧运动

对于脑力劳动者,长时间用脑,容易引起脑缺氧,从而令大脑出现疲劳感,主要表现为头晕脑涨等,这时身体就会发出“困了”的信号,但消除这种疲劳的方法不是睡觉,而是做有氧运动,如跑步、做操等有氧运动,可增加血液的含氧量,避免身体疲劳。 

秋乏伸伸懒腰梳梳头

伸懒腰会让人觉得舒适,因为伸懒腰时会令人体的胸腔对心、肺挤压,利于以及的运动,令到更多的器官获得大量的氧气,另外,梳梳头也可缓解秋乏。

上面这些方法可有效缓解秋乏,大家赶紧试试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