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应酬如何解酒 春节应酬必备解酒食物

时间:2016-02-14 09:40:3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春节前后,大家都忙着应酬、聚会,难免少不了喝酒,那么应酬如何解酒比较好呢?

春节应酬必备的解酒食物有哪些?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春节应酬必备解酒食物一:香蕉解酒

香蕉具有使血糖上升的作用,所以能够增加血糖中的浓度,从而降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最终起到解酒的作用,不妨在喝醉酒的时候吃上几根香蕉,以帮助缓解心悸、胸闷等不适。

 

春节应酬必备解酒食物二:葡萄解酒

葡萄是喝酒人士不容错过的解酒水果,因为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和酒精中的乙醇结合,从而形成酯类物质,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浓度,最终达到解酒的目的。

 

春节应酬必备解酒食物三:凉拌白菜丝解酒

做法:先将大白菜洗净,然后切成细丝,接着加入适量的白糖和白醋拌匀,最后腌制10分钟,便可食用。因为凉拌白菜丝有清凉解酒的作用,因此不仅能够加速酒精代谢,还能起到保护胃肠道的作用。

 

 

(图片ID:10525398,春节应酬)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