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怎么吃最补肾 4种做法滋阴又补肾

时间:2016-09-02 11:03:1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ena  
提要:都说黑色的食物补肾效果好,这么说来,黑豆还真是补肾益肾的重要食材呢。

中医认为,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那么黑豆怎么吃最补肾呢?

1、黑豆炖鲫鱼

材料:鲫鱼1条、红枣3枚(去核)、黑豆20克。

调料:盐适量。

做法:首先将鲫鱼宰后去鳞、鳃及肠脏,冲洗干净,接着把黑豆洗干净放入锅中炒至豆壳裂开,也把红枣洗干净,接着将鲫鱼、黑豆、红枣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炖2小时后,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功效:可补充人体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2、黑豆猪肚汤

材料:黑豆、益智仁、桑螵蛸、金樱子各20克、猪肚1个。

调料:盐适量。

做法:首先将黑豆、益智仁、桑螵蛸和金樱子用干净纱布包裹好,把猪肚清洗干净,去除异味,接着将纱布包和猪肚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炖熟,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功效:补虚损、健脾胃。

(图片id:46922136,黑豆怎么吃最补肾)

3、黑豆紫米粥

材料:紫米75克、黑豆50克。

调料:白糖5克。

做法:首先把黑豆、紫米都洗干净,并且浸泡4小时,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加紫米、黑豆煮沸后,转小火慢炖1小时,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即可。

功效:健肾、益气、补虚。

4、羊腰黑豆汤

材料:猪腰子500克、黑豆50克、杜仲10克。

调料:盐适量。

做法:首先把羊腰剖洗干净,去臊味,接着用清水浸泡3分钟左右,把黑豆,杜仲,菖蒲,生姜同放入锅中小火煮30分钟后,然后加入羊腰,继续用小火炖熟,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功效:肾调养调理,壮腰健肾调理,肾炎调理,活血化瘀调理。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黑豆怎么吃最补肾,可以关注爱靓网健康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