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讲解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

时间:2012-11-27 18:04:3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nny  
提要:冬季健康饮食也是不可忽略的,本文小编将跟你详细讲解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

冬季一些健康饮食小常识也是不可忽略的哦,对于冬季的日常饮食常识你知道多少?想知道更多冬季日常饮食常识?跟小编来!

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一、体质弱不宜盲目吃狗肉,吃狗肉后不宜喝茶

不少人冬天都喜欢吃狗肉火锅哦,虽然狗肉不油腻,但是它是高热量的食物可以增强御寒能力,在严冬季节吃一些狗肉是有好处的,可是不要盲目地去吃狗肉,以免吃到狂犬病的狗肉,所以体质弱的人建议还是不要多吃狗肉。而且吃完狗肉后记住不要喝茶,因为这两样的某些物质会结合成一种鞣酸蛋白质,减弱肠蠕动,而这个时候,大便里含有的有毒和致癌物质就会因为在体内停留时间过长而被人体吸收,所以亲们记住,冬天打完狗肉火锅不要立即喝茶哦。 

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二、不要喝温度过高的饮料

冬天了,不要因为冷而贪吃热的饮料,这样很容易造成皮肤粘膜的损伤,只要43度蛋白质就开始变性,而胃肠道的粘液在60度时会降解,47度以上,身体里的培养细胸、血细胞和移植器官会全部死亡,所以建议各位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不要饮用温度过高的饮料。 

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三、不要经常食用砂锅菜

砂锅菜需要加热的时间比较长,会导致蛋白质降解,水的化能力减弱,使凝胶液体大量的析出,食物会变韧,降低口感的美味程度,对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是不利的,而且用砂锅煮菜,会导致矿物质和维生素等损失,而且长时间密封也会使存在于原材料中的异味难以逸出,在热反应的情况下很容易形成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图片ID:14623771,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

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四、不要过多的食用橘子

不要一次性过多的食用橘子,如果一次性过多的食用橘子,很容易会出现口舌干燥、咽喉肿痛等现象,所以橘子还是不要食用过多,特别是在冬天如果已经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可以将50克海带煎水当茶喝。 

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五、冬天营养以增加热能为主

冬天因为身体要抵抗寒冷,所以就会散失过多热量,所以冬天的时候可以多摄入碳水化合物,不过要注意,老年人就不可以摄入过多哦,这样可以避免诱发老年人的其它疾病。 

冬季健康饮食小常识,五个点,你记住了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