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途中要注意的健康小常识

时间:2013-06-08 15:27:2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火炬惊艳  
提要: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选择外出旅游进行减压的方式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追捧,在途中有哪一些健康小常识是需要了解的呢?

去旅游本身是一件让人很愉悦的事情,但是有一些健康小常识你不了解就会让整个旅游变得很麻烦,一起来了解一下健康小常识!

旅游途中大家需要注意的健康小常识:

1、瓜果一定要洗干净或者去皮吃,别以为你去旅游的时候所看到的瓜果就是绿色无公害,其实瓜果不止受到农药的污染,在摘的过程中会受到病菌的污染,且在销售的过程中有不少的人碰触,所以一定要洗干净或者削皮食用!

2、慎选进餐的地方。外出旅游的时候,进餐的地方一定要选择好,摆摊位或者是沿街边摆卖的尽量不要去吃,可以选择高中楼的餐馆,大排档也要有选择性。 

3、要有一定的节食。有些朋友因为出来旅游没有什么压力,于是情绪放松胃口也放松了,难得出来一趟,每餐都吃得饱饱,但是因为旅游经常要坐车,吃得太饱去坐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图片ID:48027024,旅游注意的健康小常识)

4、尽量不要饮用野外的自然水,很多人偏信野外的自然水含有大量的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但是没有经过高温杀菌,同时也会含有很多细菌,在不得已的时候可以选择山间的泉水,不要饮用路边的溪水,河水。

5、去旅游的时候最好是可以携带必需的药物,如感冒药、止泻药、止痛止血等药物,如果有晕车的还可以带上晕车药!

6、虽然去旅游是为了放松,但是要避免过度疲劳,不要玩通宵,也不要从事过度消耗体力的活动,如果在途中有出现头晕,头痛等现象,应该马上就地休息一下或者就近看医生! 

如何健康快乐去旅游,其实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难就难在大家有没有细心去做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