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健康饮食常识要知道

时间:2013-06-08 15:57:5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尊老的优良传统,特别在今天文明程度越来越高的社会,关爱老人就要从知道老年人健康饮食常识开始!

老年人身体毕竟已经不像是年轻的时候,身体各种机能都发生了变化,特别是老年人的肠胃是很容易出问题的,所以老年人健康饮食常识大家一定要知道多一点了!

老年人健康饮食常识有以下几点:

一、饮食要多样化

不要以为老年人的饮食不需要多样化,其实只要饮食多样化才可以吸收更多更全的营养,让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都能均衡,但现在很多老人家都因牙齿不好、咀嚼能力差就不吃蔬果类,其实可以把蔬菜切细后再煮,水果再样也可以切细。

二、粗粮为主食

老年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吃一定量的粗粮,如玉米、燕麦、荞麦等,因为粗粮里含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这些元素是精细粮的含量远达不到的,多吃粗粮可以缓解老年人便秘、老年人失眠等顽固疾病。

三、每天饮食牛奶或者奶制品

老年人最容易缺钙,所以我们经常看到不少老年人患有骨质疏松或者容易骨折,就是因为老年人在平时的饮食里所摄入的钙不够,因此老年人每天要饮用牛奶,多食奶制品,必要的时候也可以食用钙片。 

(图片ID:36864920,老年人健康饮食常识)

四、适当食用动物性食物

在动物性食物里含有脂肪不多的食物有禽肉、瘦肉、鱼肉、蛋类等,这些食物正是因为所含有的脂肪不多,所以比较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特别是像海鱼,含有多种老年人所需要的脂肪,也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丰富的蛋白质。

五、可以多吃流质性食物

很多老年人都是食欲不振,消化不好等肠胃问题,那可以选择多吃一些流质性的食物,如粥、汤、果汁等食物,一时容易进食,二是容易吸收!同时老年人应该多补充蔬菜水果类食物,增加体内的维生素C。 

老年人的饮食常识还不止以上所介绍到,还需要做子女的更加用心地做好生活中的细节。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