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防暑及降温必知小常识

时间:2013-07-04 11:51:5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夏季里懂得一些防暑降温常识会让你轻松清爽过夏季,想了解情况的朋友就跟我一起来看下文。

炎炎夏季,当然是想尽办法防暑降温了,今天就教大家一些防暑降温的小常识:

一、饮温茶比饮冷饮效果更好

夏季谁都喜欢喝上一杯冰冻十足的冷饮,刚入口顿时觉得凉透心底,热度顿时减半!但是医学研究表明,饮用温茶用来防暑降温的效果更好,而且所维持的时间更长。

二、饮用白开水比冷饮效果更好

在夏季是各种饮品的销售旺季,但是专家提醒各位,在饮品含有比较多的糖精和电解质喝越渴,所以夏季最佳的饮料还是白开水。

三、口渴后不适宜狂饮

口渴后不宜马上喝入大量的白水,应该先适当补充淡盐水或者是淡糖水,因为大量出汗后会让人体的盐分丢失过多,不及时补充盐分,会让水盐比例严重失调,导致代谢紊乱。

(图片ID:47458537,夏天防暑降温小常识)

四、做好防晒工作

夏季太阳最猛烈的时间段为中午12-2点,这段时间应该避免外出,同时夏季外出的时候最好是擦上防晒护肤品。

五、穿衣最佳的颜色为红色

在夏季大家都以为穿白色是最能降温的,其实是穿红色是最佳的,因为红色可见的光波是最长的,能大量吸收紫外线,让皮肤不受到伤害。

在夏季还应当注意合理的作息安排,合理安排饮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