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家居去除螨虫的方法

时间:2013-07-11 16:30:0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夏季是螨虫繁殖生长速度最快的季节,而且螨虫我们平时肉眼很难看得到,教大家一些夏季家居除螨虫方法。

螨虫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无处不在,而且危害也不小哦,特别是对于婴幼儿来说,去除螨虫不可忽视。

夏季家居除螨虫的方法:

一、保持室内通风

尘螨是很喜欢潮湿又黑暗的环境的,所以室内一定要记得保持通风,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记得要通风哦。

二、定期进行大扫除

对于床下,床角,沙发底下等等难以清理的卫生死角,要定期时行清理,让尘螨和过敏原无处藏身。对于床底下等难以清理的地方,在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可以先用湿布缠到晾衣竿上,就可以方便清理床底下了。

(图片ID:45610025,去除螨虫的方法)

三、高温杀菌

一般来说螨虫需要在60摄氏度左右,才能被完全杀灭,所以平时在清除卧具的时候,最好是用温度稍高的水进行擦洗,同时放东西的时候要轻放,如此能避免螨害物质悬浮。

四、除螨吸尘器

现在市面上有除螨吸尘器销售的,它可以有效地吸出床单,床垫、枕头等等螨虫,现在某种吸尘器还另置了紫外线灯头,可以在几秒钟里就能快速杀菌,效果还不错。 

对于螨虫的去除方法,最基本的是大家平时要讲卫生,定期搞清洁。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