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秘诀:秋季最易患上的四类疾病

时间:2013-08-13 17:07:0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荣梨花  
提要:在天气转凉之际,最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和风湿类疾病。

秋季中晚温差相差大,对于一些疾病稍有不注意就比较容易招惹上哦,一起来看下文所介绍的四类秋季最容易患的四类疾病。

秋季易患疾病一:呼吸道疾病

像前面所说的,秋季早、中、晚、室里及室外的温度及湿度相差都比较大,呼吸道粘膜就会受到不同的刺激,会让粘膜上皮纤毛运动失调,从而容易患上感冒、鼻炎及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秋季易患疾病二:心血管疾病

在天气转凉的时候,皮肤及皮下组织的血管受到温度的刺激进而会收缩,心脏血管的负担就会明显加大,让患上高血压的机率增大,还会直接对心肤的血液供造成影响。

(图片ID:10258397,秋季最易患上的疾病)

秋季易患疾病三:消化系统疾病

很多朋友都认为秋季天气转凉,食物的存放时间会比夏季要长,其实不然,在秋季病菌的繁殖速度也是相当快的,食物也是容易腐败,所以像大肠杆菌肠炎、冰箱性肠最易患上的。

秋季易患疾病四:风湿类疾病

秋季有时候是天气晴朗得干燥,有时却会无缘就是一场雨,对比如此悬殊的天气,自然也是诱发风湿尖疾病的高发季节了,像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疾病大家可以小心预防了。 

在秋季里大家主要保持愉悦的心境及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以上说到的疾病自然远离大家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