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季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时间:2014-12-29 16:25:5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一来到寒冷的冬季,很多女性的手脚就开始变得又冰又冷,尤其是孕妇更应该注意,今天爱靓网告诉各位孕妈妈怎么调理。

孕妇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是正常的,怀孕后期会有所改善,看下要怎么调理孕妇冬季手脚冰冷。

孕妇手脚冰冷的原因

1、母体血液重新分配

2、饮食不匀衡

3、水肿的间接影响

4、某些疾病的症状表现 

怎么调理

1、补充铁质以增加造血量

血液量不足是造成手脚冰冷的重要原因,而铁质有助于造血,尤其是孕妇更应补铁,可以多吃颜色偏红的肉类、肝脏类、苹果、樱桃、葡萄、菠菜、李子、红枣、枸杞、红苋菜等富含铁质的食物。 

(图片ID:50407290,孕妇手脚冰凉)

2、增进血液循环

怀孕期间,随着胎儿渐渐地成长,子宫开始压迫到骨盆腔的静脉,容易造成血液回流受阻,导致血液积存在下肢,间接影响四肢末梢的循环状况,引发手脚冰冷,可穿着弹性袜,晚上睡觉或休息时在腿部放个小枕头,将腿部垫高,适时按摩或热敷下肢都可以改善。 

3、做好手脚的保暖工作

可以穿着较厚的棉袜或者戴手套,平时可以将手脚泡在热水或者煮开的米酒水中,也可以加一些姜煮开,既可以保暖,又可以促进四肢血液循环。 

4、补充合适的中药材

很多中药材对改善和预防手脚冰冷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人参、党参、丹参、当归、鸡血藤、女贞子、旱莲草、阿胶等,此外,红糖姜汤也有助于调整气血、促进血液循环。 

5、预防后续的皮肤皲裂问题

当孕妇出现手脚冰冷时,代表体内的血液循环状况不佳,也要注意后续可能引发的皮肤皲裂问题,当四肢末梢的血液循环不好时,皮肤容易产生皲裂现象,此时孕妇可擦拭适量的婴儿油、乳液等,以增加皮肤的滋润度,避免出现皮肤皲裂问题。 

冬天孕妇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时,不妨试试以上的方法,可以有效改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