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清爽过三伏天

时间:2015-04-20 16:54:4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夏季养生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

夏天养生最重要的就是防暑,下面一起来看看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让大家可以轻松度过炎夏。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一:防伤湿

三伏天是夏季最热的,这段时间会经常下雨,非常的湿热,容易损伤脾胃,令人感到头昏身重、四肢无力、食欲不振等,所以,夏季养应注意防伤湿,在饮食上注意少食油腻食物,多吃健脾利湿的食物。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二:防中暑

夏季气温高,身体调节功能差的人,容易中暑,夏季应避免在太阳下暴晒,中午12点至2点是阳光最强烈的时候,要避免在这段时间内出门,出时也要避免做剧烈的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饮水。 

(图片ID:38968198,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三:防受凉

夏季除了要防中暑外,也要防受凉夏天出汗多,人体毛孔处于打开状态,而很多人常呆在空调下,容易让风寒乘虚而入,要避免受凉,夏季最好少饮冷饮,以及避免对着空调直吹。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四:防火

夏季外湿入内,导致脾胃失调,人的消化功能产生障碍,而容易导致火气上升,夏季养生应多吃祛暑祛火的食物,如苦瓜、绿豆、薏米等。 

夏季养生除了防中暑外,上面的几点也要注意哦!做到正确养生才能安然度过炎热的三伏天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