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基本口腔健康小常识

时间:2016-03-18 15:33:1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口腔是人体细菌最多的器官之一,也最易病变成癌症,所以口腔健康是每个人都需要重视的问题,那么你对基本的口腔健康小常识又了解多少呢?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是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而衡量人体健康的具体标志之一为口腔健康,即:牙齿清洁、无缺损、无疼痛、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

口腔健康小常识一:如何选购牙刷

选购牙刷的时候,最好选购直三排、横六束、刷头小、刷毛柔软而且刷毛末端磨圆的保健牙刷,因为这种牙刷在口内可以运作自如,尤其是牙齿的死角较容易刷到。

口腔健康小常识二:掌握刷牙的正确方法

首先注意刷牙的力度不宜太大,然后再刷干净牙齿的几个面。

一、刷外面:将牙刷刷头放在牙齿与牙龈边缘呈45度角,轻柔地来回刷,然后将牙刷顺着牙缝刷,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

二、刷里面:用上述同样方法刷每颗牙齿的里面。

三、刷咬合面:将牙刷平放,来回刷咀嚼食物的牙齿面(咬合面),最好也刷刷舌面。

 

(图片ID:14775503,口腔健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