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的妙用之处有哪些

时间:2018-06-01 16:48:21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牙膏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之一,它能帮助我们清洁口腔问题,但是如果你认为牙膏只能用来刷牙的话,那你就OUT了哦~其实啊,它的作用可不止刷牙那么简单哦,它还有许多的小妙用呢~

小小的牙膏可有大作为呢,你可别小看它了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牙膏在生活中深藏不露的小妙用。

图片ID:8885948

1.去渍:我们平时喝茶或喝咖啡杯子用久了之后,就会发现杯子里面的内壁有一层茶垢或咖啡渍,而且不易洗干净,这样的话,你可以在杯内壁涂上一点牙膏,再用小牙刷反复擦洗,一会就光亮如初的了。

2.洗鞋:白色的鞋子相信大家都喜欢穿,但是呢,它有一弊点,就是很容易弄脏而且穿久颜色就会显得旧旧的,这样的话,牙膏君也可以帮到你哦~可以用我们平时的白色牙膏刷洗白色的鞋子这样的话可以防止白色鞋子的发黄,洗出来鞋子又会变成白白的了。不过,洗的时候牙膏不要留在鞋子上面太长时间了。

3.去腥味:大家都喜欢吃鱼吧,但是你们有没有发现在清洗鱼之后,那手上总会留下难以除的鱼腥味儿,用洗洁精都洗不掉,这个时候,你可以先用肥皂将手洗净,再抹上牙膏反复擦拭,再用清水清洗,过后,发现那腥味儿一下就没有了。

4.清洁银饰品:银饰品是每个妹子最爱的饰品之一,戴久了或久置不用,那银饰品表面就出现一层黑色的东西,显得很不美观,其实,那层东西所有的银饰品久了都会产生的,是银氧化出来的,想要去掉也很容易哦,只要用上我们一点点的牙膏进行擦拭,即可变得银亮白光了,哈哈~简单吧。

5.去水垢和水锈:家里的水龙头用久了,它那下方就会生锈和有那脏脏的水垢,显得相当不卫生而且难清理,但是给牙膏几分钟就可以帮你解决了,你只要在需要的地方涂上牙膏擦洗,很快就能清理干净。

6.除衣服油垢:平时我们吃饭有时候不小心总会沾到油污在上面,那么一件好看又喜欢的衣服就这样毁了,不急,这些小问题牙膏也可以帮到你哦~只要挤些牙膏涂在污垢处,轻擦几次,过后用水清洗,油垢通通清除干净。

7.去除手表表面划痕:不知大家有没有戴手表的习惯,如果有的话,时间长了,手表的表面是不是就会有小小的看着很不顺眼的划痕,哈哈`如果拿去钟表店擦拭的话估计要几十块吧,其实啊,这些自己用牙膏就可以解决的了,首先,你用一块小软布反复擦拭,即可将细小的划痕除去了哦~

8.消炎止痒:现在夏天蚊虫特别多,被叮咬之后,真是奇痒难耐,其实,只要涂上我们的一点点牙膏在患处再按摩一会儿,就可以缓解又痒又肿的情况哦`

9.治烫伤:生活中有时候处处都有小意外的发生,如果不小心受到烫伤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用少许的牙膏涂抹在伤处,它能帮助我们快速的消炎止痛,预防感染哦~

10.治脚气:有脚气是特尴尬的一件事,没错,你没听错,牙膏还能治脚气,只要你每天洗完脚后,挤少量的牙膏在脚气部位,坚持一段时间后,水肿,脱皮,奇痒的现象就会消失不再,脚气即可痊愈哦~

哈哈哈~小编说了那么多,大家都想不到我们的小小牙膏竟然有那么多的妙用吧?就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