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风寒风热感冒

时间:2018-10-05 16:05:44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秋季是最容易感冒的,最近小编也感冒了,没有感冒过都不知道感冒还有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那么怎么区分风寒风热感冒呢?

感冒当然要区分好,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啊,不然你都不清楚病因,不找到生病的根源,那么康复的速度是会大大的减慢的,感冒过的人都知道一般感冒最长是一周左右就会痊愈,但是有的人感冒了一个月为什么还没有康复,因为你没有区分感冒呀,所以对抗感冒的方法都没有用对哦。

怎么区分风寒风热感冒

风寒感冒的区分

秋冬的时候,风寒感冒是非常常见的事情,因为天气变化的速度太快了,一下子着凉也是正常的。风寒感冒一般是因为身体过于疲惫,然后休息不好,受凉了所以导致的感冒,就成为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会导致头痛全身骨头更痛,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地板上睡了一觉醒来的感觉。风寒感冒的人,身体不会发热,不会出汗,就是会出现鼻塞,流清涕,怕冷,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咳嗽的情况。

风寒感冒的人群,煮点姜粥吃,多喝热开水,药的话尽量选取一些感冒冲剂,身体保暖功夫做足,这样康复的速度也更加快速,还有风寒感冒的人群,早上一定得添一件衣服,不让感冒过后是非常容易引起发烧的哦。

风热感冒的区分

风热感冒大多数是因为便秘引起的,一下子吃太多上火的东西,导致便秘,一般便秘2天左右,就会引起风热感冒。相当来说风热感冒比风寒感冒要难受的多,而且康复的速度也会慢一点。

风热感冒的人群,首先出现的症状是喉咙痛,而且咳出来的痰会相当的浊。流鼻涕也是必然的事情,鼻涕还带黄色。风热感冒的人,身体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口渴,口腔还会感到非常的口渴,心还会是特别的烦躁。

风热感冒的人群,一定得多喝温水,将毒素排出体外。尽量不要在吃上火的食物,要去选清淡的粥为主食,还要多吃蔬菜,方便排便。风热感冒的患者,可以喝板蓝根冲剂,也是非常有效的,但是风热感冒的人群,一定得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出外走动,但是屋内还是要保持通风透气哦。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一般体质不是太好的人,才会容易生病,所以平时一定要运动,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体质提高了,疾病也会离你远远的。如果觉得自己锻炼没有意思,那么可以叫上朋友或者伴侣一起运动哦,这样大家身体体质都增强了,也是一件好事。

多吃营养食物

很多小姐姐不爱吃家里的饭菜,喜欢吃外卖,外卖相对来说不干净,放过多的调味料,不像家里的饭菜营养丰富,而且干净卫生,想要身体好,一定得多吃营养的食物,例如水果、绿叶菜、鱼、虾,这些食物就非常有营养啦,平时一定要吃哈。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