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巧妙招缓解更年期女性失眠问题

时间:2013-03-02 17:50:0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ansy  
提要:更年期女性失眠怎么办?可以通过泡热水澡、催眠音乐、开暖光灯睡觉、穴位按摩等方法来缓解失眠状况。

更年期女性通常都会有失眠这一条症状,那该要怎么办呢?不用怕,小编教你一些方法,令你安心入眠。

更年期失眠应对1:泡热水澡

更年期女性如果是经常性有失眠症状的,不妨在睡前就泡个热水澡吧,这样可以把身上的一些烦恼疲劳统统卸掉,从而放松紧绷的状态,从皮肤到内心,慢慢地放松,才能更好地入眠。 

更年期失眠应对2:催眠音乐

虽然有些人听音乐会越听越精神,但这只是很少数的一部分人,对于更年期失眠的女性来说,在睡前的一段时间里,先听一些催眠音乐,让自己的整个大脑先处于沉睡的境界,再拿开耳机睡觉,一般不适宜听太长时间,否则会对耳朵有影响。 

更年期失眠应对3:开暖光灯睡觉

更年期失眠女性,可以再睡觉的时候开着暖光灯,因为暖光灯本身就能给人一种温馨安全的感觉,非常有助于失眠,相信维持一段时间,就能很好地缓解更年期女性的失眠情况了。 

(图片ID:16058506,更年期女性失眠怎么办)

更年期失眠应对4:穴位按摩

更年期女性常出现的失眠症状可以通过穴位的按摩来缓解,除了头部的一些穴位按摩之外,对于身体手足部分的穴位也需要进行一定的按摩,才能更好地带动人体的气血循环,改善失眠状况。 

更年期失眠应对5:中药调理

更年期女性一般会因为肾气的不足而产生失眠,想要改善这样的一种状态,可以通过中药的调理,把人体内分泌系统的紊乱调理回来,进而补充肾气,缓解失眠。 

以上就是非常强效的缓解更年期女性失眠状况的一些方法啦,赶紧来试试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