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的后遗症 脑出血后遗症的日常护理

时间:2016-04-08 16:54:31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脑出血的后遗症以及日常的护理有哪些,下面本文为您一一介绍。

脑出血后遗症又称脑溢血后遗症,是指脑溢血后所留下来的后遗症,那么具体的后遗症有哪些呢?

脑出血的后遗症一:精神和智力障碍

如果患者遭受了较大范围或多次复发的脑溢血意外后,便会容易留下精神和智力障碍,比如人格改变、消极悲观、郁抑寡欢、精神萎靡、易激动等。

脑出血的后遗症二:偏瘫

脑溢血最常见的后遗症就是偏瘫,其具体表现为一侧肢体肌力减退、活动不利或完全不能活动等,而且还常伴有同侧肢体的感觉障碍,比如冷热、疼痛等感觉减退或完全不知等。

脑出血的后遗症三:其它症状

其它症状具体为头疼、眩晕、恶心、失眠、多梦、注意力不集中、耳鸣、眼花、多汗、心悸、步伐不稳、颈项酸痛疲乏、无力、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痴呆、抑郁等。

 

 

(图片ID:35821823,脑出血的后遗症)

 

脑出血的后遗症四:失语

1、运动性失语

即表现为病人能听懂别人的话语,但却不能表达自己的意思。

2、感觉性失语

即无语言表达障碍,但却听不懂别人的话,也听不懂自己所说的话,表现时往往答非所问。

3、命名性失语

即表现为看到一件物品,能说出它的用途,但却叫不出它的名称。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