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4抄袭iphone 5?小米4与iphone 5外观对比

时间:2014-08-12 10:51:54  3星|  来源:爱靓网手机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小米4推出后,虽然被指外观抄袭iphone 5,但依然遭到米粉们的热情抢购,今天一起来看看小米4与iphone 5的外观有何不同。

今年小米4的发布不再谈跑分,众多网友都谈论小米已经远离为发烧而生这个出发点了,小米4发布前,一块钢板引发了无数网友的瑕想,但最后却令人略带失望,小米4只是使用了不锈钢的金属边框,而发布后,小米4的外观更被指抄袭iphone 5,下面来对比一下两机的外观。

小米4与iphone 5的配置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小米4与iphone 5的外观,看看雷总在发布会上谈了许久的外观设计有何大不同。

小米4真机一发布,全场哗然,这不完全就是iphone 5的外观吗?特别是斜切面,简直师出同门,一股iphone 5风格迎面扑来,但表面有样,材质可是大不同的,iphone 5使用的是镁铝合金材质,但小米4的则是镁铝合金框架+不锈钢边框,而且此边框还有防指纹功能,不会在边框留下指纹。

很多小伙伴们都担心小米4也会像iphone 5那样出现掉漆问题,对于这个问题,雷军强调,小米4的边框经过特殊处理,不会掉漆,这得看使用一段时间后再作评论了。

小米4底部的扬声器和数据线接口与iphone 5的也很相似,但小米4的天线位于底部与顶部,并不像iphone 5的在侧边,这由小米4底部不锈钢框架中有塑料质地的断续之处可以看出,这样的设计是为了防止金属框架对信号造成出现屏蔽问题。

如今手机除了追求大屏,更追求单手操作,小米4为了便于单手操作,把按键设计在机身右侧,而为了与手机边框响应,小米4的音量键与电源键也采用了斜切面,整机质感较强。

从侧面对比,小米4与iphone 5确实很相似,但从背面看就完全不同风格了,很多网友都以为小米4的背壳也会采用金属,但其实不是,小米4的后壳依然是塑料材质,但经过处理,这块塑料后壳摸上去非常有质感。

要说到小米4最大的弱点,应该就在于背面凸起的摄像头了,其实小米4完全可以避免摄像头凸起的,因为机身并不算很薄,如果将摄像头做成与后壳平行,相信会大大提升了档次。

无论从设计还是外观来看,小米4都是小米所有产品中最具质感的一款手机,再加上超值的价格,性价比更是突显。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