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4与魅族MX4对比 哪个更具性价比

时间:2014-11-18 10:03:26  1星|  来源:爱靓网手机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小米手机一直是价格杀手之王,而魅族手机也具有极高的关注度,下面就来看看小米4与魅族MX4对比,看看哪个更强。

小米4与魅族MX4手机都是今年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国产手机,接下来就将两者对比一下。

一、外观工艺

在外观方面,两者各有千秋,但总体来说小米的进步较大,而魅族则精益求精,两者都使用了金属材质的边框,但小米4用的是奥氏体304不锈钢,经13道制程打磨抛光而成,而魅族MX4用的则是航空铝镁合金,亮边部分由10万转的钻石刀切边而成,小米4的后盖为科技光栅纹处理,而魅族MX4则是与侧面金属边框同色的磨砂处理。

二、屏幕

屏幕方面,小米4的屏幕尺寸为5英寸,继续使用OGS全贴合技术,魅族MX屏幕尺寸为5.36英寸,使用TOL技术,两者的区别就在于是先贴合触控层在切割面板还是先切割面板后贴合触控层,魅族的TOL技术成本要更高一些,效果稍好些。

三、摄像头

摄像头方面,魅族MX4的像素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070万像素级别,而且还搭配了一块1/2.3尺寸的CMOS芯片、双色温闪光灯,而小米4的拍照元器件也不弱,1300万像素的索尼ExmorRS堆栈式摄像头的素质非常出色,特别是在前置摄像头方面,小米的优势更加显著,800像素的索尼ExmorRS摄像头搭配智能美颜功能,对喜欢自拍的用户来说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四、配置

配置方面,魅族MX4采用联发科的八核处理器,搭载一块3100mAh大容量电池,小米4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采用3080mAh电池,可以做到一小时60%的快速充电,同时搭载了全新的MIUI 6系统,而魅族MX4也换上了最新的Flyme 4.0系统。

五、智能周边

小米4在发布会上公布了79元的史上最便宜智能手环,而魅族带来的则是一款搭载了蓝宝石玻璃屏幕的inWatch智能腕表,售价399元。

经过一番对比,可以看得出两者各有千秋,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择,两款都是不错的国产手机。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