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不发胖的土豆减肥餐推荐

时间:2014-07-01 12:32:01  1星|  来源:爱靓网减肥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土豆又叫马铃薯,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各种矿物质,下面给各位推荐几款吃了不发胖的土豆减肥餐,多吃也不必担心会胖哦!

土豆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脂肪含量少,能让人产生饱腹感,避免热量超标,看看吃了不发胖的土豆减肥餐推荐。

土豆减肥食谱一:卷心菜土豆泥饼

原料:原味土豆泥1小碗,卷心菜1/6颗,洋葱1/4只,鸡蛋2~3只,盐少许,胡椒粉少许,奶酪适量。

做法:

1、卷心菜、洋葱洗净切丝,鸡蛋打散,奶酪擦成碎末。

2、锅中倒一些油,先放入洋葱丝炒软,然后倒入卷心菜丝炒熟。

3、把炒好的菜和土豆泥混合,并加少许盐、胡椒粉、奶酪碎调味。

4、平底锅再倒少许油,倒入土豆蔬菜泥,再倒入蛋液,抹平,小火烘焙3-4分钟,等底下的那面凝固后,再翻过来烘另外一面。

5、蛋饼烘好后盛盘、切成几份即可。

 

土豆减肥食谱二:原味土豆泥

原料:土豆3个,葱少许,盐适量,白胡椒粉适量,家乐清鸡靓汤口味浓汤宝半块,水适量。

做法:

1、将土豆用开水煮熟,去皮,放入盆中用刨子或勺子按压成泥。

2、锅中加入少许水,煮沸后加入浓汤宝,搅拌至溶解。

3、加入土豆泥搅拌,放入盐和白胡椒调味,然后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土豆要带皮煮,这样煮熟的土豆不会糊烂,土豆要煮熟,搅拌要均匀,这样口感更细腻。

(图片ID:14173546,土豆减肥餐)

 

土豆食谱三:土豆蔬菜粥

原料:土豆、糙米、各种蔬菜。

做法:

1、土豆削皮切成小块,糙米淘洗干净。

2、土豆与糙米一起下入锅中煮成粥。

3、在煮粥的过程中,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绿色蔬菜,比如生菜、紫甘蓝、西兰花、包菜等高纤维素蔬菜。

4、注意只是小量就好,尽量切碎,每天食用,每次饱腹感控制在6分饱为宜。

 

土豆食谱四:淡奶油土豆汤

原料:原味土豆泥1碗,水适量,淡奶油2~3勺,家乐清鸡靓汤口味浓汤宝半块,香芹1小根。

做法:

1、土豆泥倒入锅中,加入少许水,放入半块家乐清鸡靓汤口味浓汤宝,一边搅拌、一边以小火慢慢加热。

2、土豆汤沸腾后关火,倒入淡奶油拌匀,再撒上香芹碎。

健康贴士:土豆性平味甘无毒,能健脾和胃,益气调中,缓急止痛,通利大便,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畅的患者效果显着,所以每人每周应食薯类5次左右,每次摄入50克-100克,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是20多种经常食用的蔬菜水果中含钾最多的。

 

土豆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对消化不良的人也有特效,是保健品更是减肥良药,想减肥的MM不妨试试我们推荐的土豆减肥餐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