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乐山旅游景点攻略

时间:2016-01-13 15:57:49  2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小涣  
提要:乐山属古蜀国,有“海棠香国”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还是中国唯一一个拥有三处世界遗产的城市。

乐山作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故旅游资源丰富,那么乐山有什么好玩的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乐山旅游景点一:峨眉山

峨眉山位于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千米,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曾被称为世界上最神奇的地方。另外峨眉山气候多变,植被丰富,据可数植物多达三千多种,故素有天然“植物王国”之美誉。

乐山旅游景点二: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主要为一弥勒佛坐像,其位于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在大佛左右两侧的沿江崖壁上,还有两尊身高超过16米的护法天王石刻,与大佛一起形成了一佛二天王的格局,另外,与天王共存的还有数百龛上千尊石刻造像,宛然汇集成庞大的佛教石刻艺术群。

乐山旅游景点三:嘉阳小火车

嘉阳小火车位于乐山市犍为县芭沟镇,前身是中福煤矿和嘉阳煤矿,现在主要以展示人类矿业遗迹景观为主体,供人们游览观赏、进行科学考察与科学知识普及,是一个体现矿业发展历史内涵的特定的空间地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