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必读:怀孕早期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2-12-18 17:33:5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Susan  
提要:怀孕了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在开心的时候也不要忘记了怀孕早期的注意事项。

 怀孕早期是宝宝发育的关键时期,掌握怀孕早期注意事项是孕妈妈不可或缺的,本文为你一一解开怀孕早期应注意的事项。

怀孕早期注意事项一:注意饮食

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都会出现食欲不振、轻重不一的恶心呕吐,孕妈妈要注意饮食有规律,少食多餐,不可以吃得过咸或过甜,可以随时准备一些小零食,饿的时候可以吃,特别要多吃一些含丰富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可以缓解呕吐情况。

怀孕早期注意事项二:注意休息

刚怀孕的孕妈妈因为妊娠反应都会出现嗜睡、疲乏等现象,所以当孕妈妈感到累时就应当休息,特别是上班族的孕妈妈,更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不可过于劳累,平常要保持心情舒畅,这样对胎儿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怀孕早期注意事项三:补充叶酸

叶酸也就是B族维生素中的维生素B9,孕妈妈在怀孕前三个月和怀孕后的三个月间,每天都应补充一定的叶酸,因为叶酸可以预防胎儿发生畸形,特别可以防止婴儿出生后出现唇裂,也有缓解孕妈妈恶心的功效。

怀孕早期注意事项四:尽量远离辐射

辐射对胎儿有很大的伤害,这里的电视、电脑等电器都有着辐射,孕妈妈应尽量少看电视,或看电视时要坐远些,还应少接触电脑,特别是上班族的孕妈妈,不要一日都坐在电脑前工作,要时不时站起来活动下或者调职以不接触电脑为佳。

怀孕早期注意事项五:谨慎用药

孕妈妈平时不可乱吃药,就算是普通的感冒药也不可乱吃,因为是药三分毒,或多或少都会对胎儿的发育有不良的影响,如果孕妈妈有什么不舒服,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不可自己乱吃。

(图片ID16883206,怀孕早期的注意事项)

各位孕妈妈,为你胎儿的健康发育,一定要全面了解怀孕早期的注意事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