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缓解怀孕初期腰痛的办法

时间:2012-12-25 15:58:5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Susan  
提要: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试过腰痛,坐不得,睡不得,真的很痛苦。

孕妇是怀孕期间抱怨得最多的应该就是腰痛了,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摆脱呢?一起来看看。

缓解腰痛方法一:坐姿要正确

怀孕初期长时间的站着就会引起腰痛,如果感到不舒服就应该坐下来休息,坐的姿势也要讲究哦!不然是缓解不了腰痛的,坐的椅子不能太高也不能太矮,孕妇可以在椅背上放上一个柔软的靠枕或垫,将双脚放在一个矮椅上,这样可以减少背部的压力,更能帮助腿部的血液循环。 

缓解腰痛方法二:改变睡姿

睡觉的姿势也很重要,睡姿不好会令腰痛更明显,孕妇不要睡太过于柔软的床,睡觉的时候,应用个垫或枕头垫高双脚,这样可以帮助血液循环,也可有效帮助消除酸痛症状,睡时应采用侧卧的姿势睡觉,可有效减轻腰部的负担,从而令腰痛的症状得到缓解。

缓解腰痛方法三:多做运动

孕妇在怀孕期间因运动量减少,运动不足会体力下降而出现腰痛,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应多做运动,活动自己的骨骼,也可增强体力,适当做一些孕妇体操锻炼下腹部肌肉,会令腰痛得到缓解,也可以每天吃完晚饭后,散散步,也是一个很好的运动方式。

缓解腰痛方法四:补充钙质

孕妇在出现腰痛的症状时,可以进行补充钙质来缓解,但也要营养均衡,每种物质都不可以缺少,多吃丰含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的食物,特别是新鲜蔬果,还要补充足够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和D,这些对孕妇都很重要。

(图片ID45839014,怀孕初期腰痛怎么办)

孕妈妈,怀孕期间的腰痛是很正常的,不要担心,用这几种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