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忌空腹吃的食物,抓好孕期健康饮食

时间:2013-03-28 16:43:1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tansy  
提要:孕妇忌空腹吃的食物抓好孕期健康饮食,孕妇空腹时不能喝冰水、牛奶,不能吃橘子、糖分食物以及白薯等,否则会容易伤及胎儿。

孕妇一般在饮食方面都是挺忌讳的,这不能吃那不能吃也就算了,还有食物是不可以空腹吃的呢,赶紧看看哪些。

孕妇忌空腹吃的食物1:冰水

有些孕妇在夏天的时候一起床就会先从冰箱里面拿出一瓶冰的饮料或者是水来喝,这个一定要戒的,孕妇就是不能空腹喝冰水,因为冰水的刺激性太强,容易引起肠胃产生突发性的挛缩,进而导致对胎儿有影响。

孕妇忌空腹吃的食物2:橘子

有些孕妇会很喜欢吃酸的食物,他们就会选择吃橘子,而且一大早起来就想吃,空腹的孕妇们吃了橘子就会产生严重的呕吐现象,因为橘子中的有机酸与果酸会刺激到她的胃粘膜,从而增强胃酸,产生吐酸水的情况,所以孕妇忌空腹吃橘子。

孕妇忌空腹吃的食物3:牛奶

睡前起后一杯牛奶是大多孕妇的习惯,但是孕妇在空腹的时候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成分就会很快被消耗掉,而没有来得及给孕妇补充营养,这也就是说等于白喝了,所以可以先吃点东西填报了肚子再喝牛奶补充营养。

孕妇忌空腹吃的食物4:糖分食物

孕妇要忌空腹吃糖分食物,如果在空腹的时候补进过量的糖分食物,那么人体内的血糖就会容易飙升,很有可能会破坏机内酸碱度的平衡而引起一些眼科疾病,所以孕妇一定要避免这一饮食习惯。

孕妇忌空腹吃的食物5:白薯

孕妇们认为白薯也是可以填报肚子的食物,就空腹的时候吃,但是白薯蕴含了单宁以及胶质,如果孕妇空腹吃的话会刺激到她的胃壁,引发分泌过多的胃酸,从而产生烧心的感觉。

(图片ID37554644,孕妇忌空腹吃的食物)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这五种食物都是孕妇应该避免空腹时候吃的,大家注意着点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