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必看: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5-01-29 17:23:5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很多妇女怀孕后会感到疲惫、乏力、想睡觉,而且胃口也不怎么好,除了这些还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呕吐是怀孕初期最常见的症状,下面来了解下怀孕初期症状还有哪些。

1、乳房变大、变敏感

怀孕的早期征兆之一就是乳房敏感、胀痛,因为激素水平提高所引起,这种胀痛感与经期前有些相似,但更强烈,怀孕3个月之后会有明显好转。

2、疲倦

怀孕初期,有些孕妇的身体会分泌出一种类似麻醉剂的激素,它的主要成分是黄体酮,主要作用于子宫,这些物质使子宫的肌纤维松弛,避免过早的疼痛,从而使得胎儿可以不受干扰地成长,但这些黄体酮会使你的基本体温升高,会缺乏体力,而且心跳频率会变高来提供更多的氧气到子宫,因此会觉得很疲劳。

3、阴道轻微出血

受精卵在受孕后的6—12天内会在子宫内着床,这时可能有导致孕妇有轻微的阴道出血情况,若有这种情况出现,如果阴道出血量轻微且没有严重不适症状,孕妇不必担心,这是受精卵着床时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

4、恶心或呕吐

这种征兆可能在受孕后的两周就会出现,因为黄酮体的分泌会使身体的许多系统功能有所下降,人体的消化系统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引起便秘和消化不良,而恶心呕吐是与体内绒毛膜促性腺素有关,这种激素的水平越高,就越容易感到恶心。

5、尿频

在怀孕初期出现尿频主要是因为身体荷尔蒙分泌改变而导致的,不止膨胀的子宫会对膀胱造成压力,血流量的增多也会对肾脏造成压力,导致尿液增加。

6、头痛

有些女性在怀孕早期就会经常觉得头痛,除了激素分泌的因素以外,还可能是喝水不足和低血糖造成头痛的现象,但随着怀孕的过程进展,头痛的现象会慢慢减少。

7、情绪不稳定

容易因为一些小事而情绪不安,与怀孕分泌的荷尔蒙有关,情绪波动较大。

8、晕眩

由于激素的分泌体温会升高,很容易会觉得头轻轻的,相对于正常来说会需要长一点的时间血液才能流到大脑,同时低血糖也是造成晕眩的一个重要原因。

(图片ID44862974,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

如果出现了以上的症状,应该及时进行早孕检查,怀孕后要多注意休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