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家羊水提前破了怎么办

时间:2015-02-15 16:16:2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破羊水会给新妈咪带来紧张与恐惧,如果孕妇在家羊水提前破了怎么办,这时候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孕妇在家羊水提前破了怎么办?首先要冷静下来,不能任由羊水外流,看下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1、首先孕妈咪不要紧张,应该第一时间在家人的帮助下平躺下来,同时放松心情。

2、让家人观察羊水流出的情况,如果羊水流出的量多,平躺后应立刻将枕头放在臀下,尽量保持头低臀高位,防止脐带脱垂。

3、要操持外阴干净,降低感染,可以用事前准备好的干净卫生巾垫好,如果量大可以用干净的浴巾或是毛巾垫在臀下。

4、只要发生破水,不管产妇是否到预产期,有没有子宫收缩,都必须立即赶往医院就诊,即使在赶往医院的途中,也需要采取臀高的躺卧姿势。

温馨提示

如果孕妇独自在家,要马上拨打120,立即卧床平躺,并把枕头放在臀下抬高屁股,保持臀高位以防脐带滑脱,特别是胎儿臀位和双胞胎产妇,在孕38-39周应住院观察。

此外,孕晚期避免拖地、爬楼梯等增加腹压的活动,同时应避免性生活。

(图片ID45839014,孕妇在家羊水提前破了怎么办)

羊水流得过多会影响胎儿的呼吸,情况很危险,各位准妈妈一定要小心谨慎。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