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时间:2015-03-02 16:45:5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孕期的妈妈在饮食上除了要注意营养,还要留意一些不能吃的食物,以免影响胎儿,看下是哪些食物。

女性怀孕期间有很多注意事项,饮食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就来看看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忌食螃蟹、海带和甲鱼,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等。

2、忌食米仁和马齿觅,米仁又称薏苡仁,它促使子宫收缩,易诱发流产,马齿觅亦使子宫收缩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3、忌食杏及杏仁: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所以孕妇应禁食。

4、忌食黑木耳:因黑木耳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忌食。

5、忌食山楂:山楂有收缩子宫的功效,应忌食。

6、罐头食品:因其含有添加剂,孕妇摄入过多,将对宝宝不利。

7、冷饮及汽水:女性怀孕后胃肠功能减弱,过冷的食物会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消化功能减弱,从而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汽水会消耗准妈妈们体内的铁质,从而导致贫血,影响宝宝发育。

8、菠菜:菠菜中的草酸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准妈妈食入过多,会降低体内钙、锌的含量,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9、猪肝: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含量很高并在动物肝脏中蓄积,食入过多猪肝,可能使宝宝致畸。

10、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 :孕妇大量饮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 

(图片ID44118225,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以上是小编总结的孕妇不可以吃的食物,各位孕妈妈不妨借鉴一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