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要做哪些检查 早期孕检项目

时间:2015-03-06 17:03:1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怀孕后女性的身体开始发生变化,要做哪些检查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宝宝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怀孕期间除了补充营养让宝宝吸收外,孕妇也要适当做一些检查以确保胎儿健康发育,看看有哪些。

第一次产检

准妈妈在孕期第12周时正式开始进行第1次产检。

检查项目主要包括:建立妊娠期保健手册、确定孕周、推算预产期、评估妊娠期高危因素、血压、体重指数、胎心率、血常规、尿常规、血型(ABO和Rh)、空腹血糖、肝功能和肾功能、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梅毒螺旋体、HIV筛查、心电图。

温馨提示:之前没有做过婚检、孕检的人,还要增加地中海贫血的筛查,家里养宠物的人,则要增加寄生虫检查。

测量体重和血压:作为日后准妈妈孕期体重增加的参考依据,整个孕期中理想的体重增加值为10-12.5千克。

听宝宝心跳:医师运用多普勒胎心仪来听宝宝的心跳。

验尿:主要是验准妈妈的尿糖及尿蛋白两项数值,以判断准妈妈本身是否可能血糖有问题、肾功能健全与否、是否有发生子痫的危险等。 

身体各部位检查:医师会针对准妈妈的甲状腺、乳房、骨盆腔来做检查。

抽血:主要是验准妈妈的血型、血红蛋白、肝功能、肾功能及梅毒、乙肝、艾滋病等,好为未来做防范。

检查子宫大小:对检测以后胎儿的成长是否正常作准备。 

做“胎儿颈部透明区”的筛检:可早期得知胎儿是否为罹患唐氏综合征的高危险群。

13-16周准妈妈要做第2次产检

除基本的例行检查外,准妈妈在16周以上,可抽血做唐氏综合征筛检,并看第1次产检的抽血报告,16-20周开始进行羊膜穿刺,主要是看胎儿的染色体异常与否。 

(图片ID32011348,孕早期要做哪些检查)

以上是怀孕早期准妈妈需要进行的各项检查,各位准妈咪可以参考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