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要注意什么 孕中期五大注意事项

时间:2015-03-19 10:54:5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孕中期是孕十三周到孕二十七周期间,这时候有很多事项是孕妇需要注意的,看下有哪些。

到了怀孕中期,肚子开始变大,腰酸背痛、四肢不舒服等情况都会陆续发生,来看看怀孕中期要注意的事项。

1、生活习惯

运动上,可在早晚适当做轻微的运动,如散步、体操等,但应避免剧烈运动及重体力劳作,避免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要规律作息,睡眠充足,保持精神饱满,不仅有利胎儿发育,还可帮助孕妇有足够的精力来应付孕期可能出现的一些状况。

2、远离宠物

孕中期时准妈也应该远离宠物,以免发生弓形虫感染等,否则可感染胎儿而带来流产、死胎、胎儿宫内发育迟缓以及胎儿畸形等危害。

3、按时产检

孕中期也应按时的进行产检,以便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及孕妇的身体情况,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一些意外情况,如胎位异常、妊娠并发症等,及时治疗,以免发生一些危险。

4、注意腰酸背痛

孕中期肚子明显隆起,会影响到行动,甚至还会腰酸背痛,在白天活动的时候,穿有弹性的袜子和低跟的鞋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膝下垫个枕头或用特殊枕头托住肚子。

5、饮食注意

孕中期宜吃含铁丰富的食物,促进铁质的吸收,含钙丰富的食物,含锌丰富的食物以及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避免进食过多油炸、油腻的食物,免得孕妇体内脂肪增高太多,能量较高的甜食,防止出现自身体重增加过快。

(图片ID10899429,孕中期注意事项)

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项,佩戴适合的胸罩也很重要,可以帮助孕妈妈轻松度过怀孕中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