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羊水破了怎么办

时间:2015-03-25 09:23:09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羊水破了就代表即将分娩,但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呢?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吧!

即将分娩就会经历羊水破了的情况,那么,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呢?新妈们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羊水是什么

羊水是怀孕时子宫羊膜腔内的液体,胎儿就是靠这些液体维持生命,在怀孕早期,羊水主要来自于胚胎的血浆成分,而随着胎儿的器官发育,羊水有来自胃肠道、胎盘表面等。

羊水破了是什么感觉

随着临产将至,子宫在不断地收缩,子宫口的胎膜因随不了压力而破裂,令羊水从阴道流出,这就是人人常说的破水。

破水的症状主要是会出现阵痛,并感觉到阴道有一股水流出,胎头下降时流水会减水,当孕妇活动时又会继续流出,所以,当出现阵痛和阴道流水的症状,应考虑即将分娩。

漏尿和破水的区别

随着胎儿的增大,膀胱会受到胎儿的压迫,存尿量会减少,孕妇会出现尿频现象,长期站立或者用力时,都会有漏尿现象,如果区分漏尿和破水呢?有以下几个方面:

1、所味:尿液的气味较浓,而羊水的气味非常自然,而且发甜。

2、流水速度:漏尿的速度为断断续续,而破水时,像流水一样,难以控制,并伴有抽痛感。

3、试纸检查:如果辨认时,可以用试纸检查,将试纸贴在内裤上,如果是蓝色试纸,颜色变红为尿液,无颜色变化的为羊水,如果试纸是红色,变蓝的为羊水,无变化的是尿液。

羊水破了怎么办

1、及时就医:无论是什么时候的破水,都应立即到医院检查。

2、躺下休息:孕晚期的破水,应赶紧躺下休息,避免活动,以免羊水流出过多引起脐带脱垂。

羊水破子多久生

一般情况下,羊水破了会在24小时内分娩,如果破水24小时依然没有宫缩,应考虑催生。

(图片ID43524740,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

读了上面的内容,大家都了解破水症状了吗?可得注意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