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怎么算才最准确 预产期计算方法

时间:2015-04-13 16:48:54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预产期,即孕妇预计生产的日期,很多妈妈都不知道自己的预产期是什么时候,那预产期怎么算才最准确呢?一起来看看。

预产期怎么算才最准确,怎样知道自己的预产期?赶紧来看看下面的计算方法。

预产期计算方法

1、根据末次月经计算

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为预产期日。

例如:最后一次月经是1985年2月1日,日期 1 + 7 ,预产期=11月8日(85年) 月份 2 + 9 末次月经是1985年4月15日 日期 15 + 7 预产期=1月22日(86年) 月份 4 - 3。

2、根据胎动日期计算

不记得末次月经日期,可以依据胎动日期来进行推算,一般胎动开始于怀孕后的18-20周,计算方法为:初产妇是胎动日加20周,经产妇是胎动日加22周。

3、根据基础体温曲线计算

将基础体温曲线的低温段的最后一天作为排卵日,从排卵日向后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

4、根据B超检查推算

医生做B超时测得胎头双顶间径、头臀长度及股骨长度即可估算出胎龄,并推算出预产期。

5、从孕吐开始的时间推算

反应孕吐一般出现在怀孕6周末,就是末次月经后42天,由此向后推算至280天即为预产期。

6、根据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

妊娠四月末,子宫高度在肚脐与耻骨上缘当中(耻骨联合上10厘米)。

妊娠五月末,子宫底在脐下2横指(耻骨上16-17厘米)。

妊娠六月末,子宫底平肚脐(耻骨上19-20厘米)。

妊娠七月末,子宫底在脐上三横指(耻骨上22-23厘米)。

妊娠八个月末,子宫底的剑突与脐的正中(耻上24-25厘米)。

妊娠九月末,子宫底在剑突下2横指(耻骨上28-30厘米)。

妊娠十个月末,子宫底高度又恢复到八个月时的高度,但腹围比八个月时大。

(图片ID37277322,预产期怎么算才最准确)

这六种方法都是预算预产期的有效方法,各位孕妈妈想知道自己的预产期的话不妨试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