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的原因 早产的预防保健

时间:2015-04-18 16:08:2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早产对宝宝非常的危险,早产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做好预防措施,可有效避免早产的发生哦!

妊娠满28周但不足37周分娩,即称为早产,导致早产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呢?一起来看看。

早产的原因

一、孕妇方面

1、子宫畸形,如纵隔子宫、双角子宫等,或者子宫颈松弛等都会导致早产。

2、如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症、高热、风疹等,都会导致早产。

3、孕妇情绪波动、长途旅行等,都会导致早产。

二、胎儿胎盘方面

1、前置胎盘或者胎盘早期剥离,都会导致早产。

2、羊水过多或过少或者多胎妊娠,都会导致早产。

早产症状

1、下腹变黑

在妊娠的晚期,子宫的增大,会经常出现子宫收缩,但如果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有发胀的感觉,而且每10分钟出现1次宫缩,并持续30秒以上,即是早产的先兆,应及早去医院。

2、阴道出血

少量的阴道出血是临产的先兆,但如果孕期中出血量大,也会是早产的先兆,应及早去医院检查。

早产的预防

1、孕前保健

提前补充大量的叶酸,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并戒掉不良嗜好等,并预防生殖道感染。

2、孕期保健

精准核对孕周,避免长时间的站立与工作时间过长,监测生理性与病理性的宫缩。

3、减少运动量

怀孕28周后,胎儿开始快速增大,这时准妈们应减少活动量,要运动的话,主要以傍晚的散步为主。

4、避免性生活

在孕晚期,胎儿生长迅速,子宫容易收缩,这时,夫妻应停止性生活,因为男性精液中的前列腺素会引起宫缩,所以,要注意。

(图片ID37277322,早产的原因)

 

早产对胎儿很不利,一定要注意避免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