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妊娠怎么办?过期妊娠的危害

时间:2015-04-25 14:54:1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妊娠达到或超过42周还未分娩的称之为过期妊娠,过期妊娠怎么办呢?赶紧来看看。

过期妊娠怎么办?过期妊娠并不少见,但过期妊娠不利于胎儿的发育,下面赶紧来看看过期妊娠怎么办?

过期妊娠的原因

1、雌、孕激素比例失调

正常妊娠分娩时,雌激素增高,而孕激素降低,如果雌激素没有明显增加,而导致孕激素升高的话,就会抑制前列腺素及缩宫素的作用,从而引起过期妊娠。

2、子宫收缩刺激反射减弱

过期妊娠的胎儿都相对较大,容易导致头盆不称或胎位不正,胎儿先露部不能与子宫下段及宫颈密切接触,反射性子宫收缩减少,就会导致过期妊娠。

3、胎儿畸形

胎儿畸形也会导致激素的分泌不足,如无脑儿畸形,其垂体缺失会令雌激素分泌减少,最终导致过期妊娠。

过期妊娠的症状

过期妊娠的主要表现为妊娠期延长,即孕妇怀孕期已达到或超过42周仍无临产征兆,过期妊娠会令胎儿巨大、窘迫,甚至造成难产。

过期妊娠的危害

1、胎盘功能减退导致缺氧

胎盘的作用是向胎儿供给营养与氧气,如果超过期限,就会老化,胎盘的绒毛血管会发生梗塞,减少供氧量,容易引发胎儿缺氧。

2、羊水量减少

羊水量正常,胎儿发育就正常,但当妊娠时间延长,羊膜分泌机能就会降低,羊水量减少,羊水少会令胎儿发生肌肉畸形,甚至造成胎儿肺发育不全,严重的还会引发胎儿死亡。

3、易发生难产

过期妊娠会致胎儿颅骨变硬,在分娩过程中胎头不易变形,难以适应产道,而且令胎头下降困难,从而发生难产。

过期妊娠的护理

1、心理护理

很多孕妇都认为胎儿成熟即会分娩,所以,不愿意接受人工终止妊娠,家人和医生应耐心解释,纠正孕妇的观点,让孕妇保持良好的心态接受阴道分娩或剖腹产。

2、产前护理

积极协助医生做好胎儿宫内监测,并鼓励孕妇,随时为分娩做好准备。

过期妊娠怎么办

1、孕41周进行催产

催产是自然生产的关键,而超过42周再进行催产,这时的胎盘已经老化,功能变差,羊水变少,所以效果不佳,最好在孕41周时进行催产。

2、剖宫产

如果打催产针后仍然无法自然生产,应立刻进行剖宫产手术,不应继续等待,否则会增大胎儿死亡的机率。

(图片ID42149470过期妊娠怎么办

过期妊娠对胎儿及母体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各位孕妈们一定要注意计算好预产期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