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咳嗽怎么办 治疗孕妇咳嗽妙方

时间:2015-05-12 16:47:29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孕妇咳嗽应该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咳嗽的原因,然后根据情况进行治疗,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孕妇咳嗽有几个原因,其实感冒是一大诱因,看下孕妇咳嗽该怎么办。

1、感冒

感冒是引起孕妇咳嗽的重要原因,如果感冒症状比较轻,可以采用食疗的办法,尽量不要采用药物治疗。

对策:可以多喝凉开水,也可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每天喝几杯。

2、体虚

孕妇咳嗽的另一重要原因是本身体质就比较阴虚,怀孕后就会出现咳嗽的现象,等到孩子出生后咳嗽症状能自动消失。

对策:多注意饮食,通过食疗来缓解,如冰糖炖梨、川贝炖梨、糖煮金桔等。

3、支气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

支气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也会引起咳嗽,平时多注意饮食,适量喝些淡盐水,可以起到预防作用,如果严重的话要及时就医,遵医嘱。

治疗咳嗽食疗方法

川贝炖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糖煮金桔: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

不要吃糖果饼干等甜食,那些冰冷、干,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应禁止。

多喝温开水,将温开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图片ID42592719孕妇咳嗽怎么办

孕妇咳嗽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治疗,尽量不要采用药物治疗,刚开始咳嗽时可以多喝凉开水,也可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