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妊娠怎么办 妈妈不要过于紧张

时间:2015-05-22 15:53:3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超过预产期两周,叫过期妊娠,很多妈妈都非常担心,不知道该怎么办,别急,看下有什么办法。

过期妊娠怎么办?到了预产期,肚子还没动静,妈妈们也开始着急,其实是有办法的,一起来看看。

如何计算预产期?

从准妈妈最后一次月经来的第一天算起,往后推估40周或是280天,就是预产期。

过期妊娠可能是4个原因造成的

1、内分泌功能失调

妊娠末期,孕激素、雌激素及前列腺素可能与宫缩发动有关,孕激素抑制宫缩,前列腺素促进宫缩,而雌激素能增加子宫对催产素的敏感性,临产前孕激素水平下降,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水平上升,因而宫缩得以发动,否则难以正常生产。

2、遗传因素

部分过期妊娠者有家族史,推测该病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3、营养过度、活动少

据观察这类人群过期妊娠的发病率高。

4、胎儿异常,胎方位异常

无脑儿或重度肾上腺发育不全的胎儿过期妊娠的发病率高,这可能与胎儿垂体、肾上腺功能不全有关,胎方位异常时,胎儿先露部不能紧贴宫颈对宫颈产生足够的压力,造成宫缩不良,不能诱发规律性宫缩。

过了妊娠期怎么办

1、不要过于紧张,要注意胎动情况,一旦胎动每小时少于3次或在12小时内少于20次或胎动减弱,则需马上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医生会根据情况决定分娩时机。

2、继续进行产检,并把孕早期的检查(如B超、验血、妊娠试验等)结果及胎动出现的时间、结果给医生,让医生给你再次核对孕周。

3、加强产前检查,缩短检查间隔时间,随时与医生取得联系,告知宫内胎动情况,同时B超随访羊水量,如果无异常,可在密切监护下继续妊娠。

(图片ID43524934过期妊娠怎么办

当预产期到了,肚子还没动静的话,妈妈们可以选择到医院进行催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