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减轻妊娠反应 缓解妊娠反应措施

时间:2015-05-29 16:34:4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怀孕早期大部分女性都会有妊娠反应,非常难受,下面就给各位孕妈妈介绍下怎样减轻妊娠反应。

怎样减轻妊娠反应呢?接下来就看看缓解妊娠反应的方法,帮助孕妈咪解除困扰。

什么是妊娠反应

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统称为妊娠反应。

(图片ID45151163,怎样减轻妊娠反应)

一、恶心呕吐

1、少量多餐,但要避免空腹。

2、食物清淡,尽量不吃太咸、油腻或有特殊气味的食物,饼干、面包以及苏打饼等食物可降低孕吐的不适,吃完干点心后,应该过一个小时再喝水。

3、补充水份,避免脱水,香蕉、运动饮料可帮助补充体内电解质。

4、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经常开窗透气,少去有异味的地方。

二、四肢无力易疲倦

1、少吃或不吃冰冷、不易消化的食物。

2、适当减少运动量和工作量,怀孕初期应该充分休息。

3、多补充电解质可减轻头晕及四肢无力的症状。

三、失眠

1、睡眠要定时定量。

2、采用左侧卧的睡姿为好,以防下肢静脉回流受阻。

3、可用泡温水澡和喝热牛奶的方式催眠,在泡澡时水温不要超过40度,在浴水中放少许薰衣草浴盐会对入睡更有帮助。

4、心态放松,睡不着时闭目养神,在心里和宝宝说说话。

孕妈咪怀孕初期要注意饮食,保持稳定的情绪,有助于缓解妊娠反应。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