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什么睡姿最好 尽量不要仰卧

时间:2015-06-04 16:35:55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孕晚期的肚子很大了,正确的睡眠姿势对于孕妇的健康非常重要,看看哪种睡姿最适合孕晚期采用。

良好的睡眠质量对于孕妇来说是很必要的,怎样才能睡个好觉呢?看看孕晚期什么睡姿最好。

正确的睡姿

仰卧时增大的子宫会压迫腹主动脉,影响对子宫的供血和胎儿发育,所以尽量不要仰卧,最好取左侧位睡眠,孕妇左侧位对孕妇胎儿比较有利,当然,整晚只保持一个睡眠姿势是不太可能的,可以左右侧卧位交替。

左侧卧姿势的好处

1、左侧卧姿势可以促进子宫血液循环,保证子宫的供血量,这样才能够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2、左侧卧姿势为宝宝提供足够养分,还能够为胎儿提供足够的氧气以及促进胎儿的代谢能力。

3、左侧卧姿势缓解孕妇肢体浮肿情况,女性处于孕晚期时,手脚都很可能出现浮肿的正常的孕期生理现象,选择左侧卧可以避免孕妇下腔静脉的挤压。

(图片ID10294941,孕晚期睡姿)

哪些姿势不适合

仰卧姿势

在怀孕的晚期,最好不要选择仰卧的姿势进行睡觉。这种睡眠的姿势很容易加重孕妇身体的浮肿,还会影响到孕妇身体内的血液循环。

右侧卧姿势

右侧卧姿势会影响到子宫内血液的提供量,要是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右侧卧姿势还可能造成胎儿缺氧的情况,因此要避免选择这种姿势。

孕晚期睡眠注意事项

1、良好的室内环境

适宜的室内温度为17℃-23℃,适宜的室内湿度为40%-60%。还可配合使用室内空气净化器,经常进行室内空气净化和消毒。

2、舒适的卧具

注意枕头松软,高低适宜,可以向医生咨询,应该选购哪种类型的。

孕晚期睡姿选择,需要选择左侧卧姿势,这种睡眠姿势既健康,有利于胎儿发育,各位准妈妈记住了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