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哪些东西不能吃 螃蟹对孕妇不利

时间:2015-06-17 16:01:29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怀孕是一件神圣而又艰苦的事情,首先要从忌嘴开始,那孕妇哪些东西不能吃呢?孕妈妈赶紧来看看。

由于怀孕身体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饮食上不注意容易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有些东西是要忌食用的,看看有哪些。

海鲜:螃蟹,甲鱼。

螃蟹其性寒凉,有活血祛淤之功,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甲鱼性味咸寒,有较强的通血络、散淤块作用。

饮料:碳酸类饮料,酒,燕麦片和麦芽汁,咖啡,浓茶。

碳酸类饮料含大量二氧化碳,会消耗人体内的钙,酒精中的组成物质会加剧过敏的发生,造成妊娠不适,燕麦有催产的作用,咖啡因有造成胎儿指趾畸形、腭裂和其他畸形的危险。

(图片ID29862975,怀孕哪些东西不能吃)

蔬菜:茄子,马齿苋,木耳菜,慈姑,胡椒,花椒,苋菜,海带,桂皮。

茄味甘气寒,质滑而利,马齿苋性寒滑,怀孕早期食用对胎儿不利,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史者,桂皮性大热,味辛甘,能补火温中,但又有破血动胎之弊。

肉类:兔肉,驴肉。

其他:薏仁、山楂

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过量食用会使子宫收缩,有引起流产的可能,薏苡仁对子宫肌肉有兴奋作用,促进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这些食物孕妇是要忌口的,以免影响胎儿的发育,对自身带来不良影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